close

終於甘願帶暴走小天使去整理整理了XD

------------

昨天公所下班~ 小天使一直咩~ 我一直踩~

好不容易發動了... 內心才想著要把小天使帶去給師傅看看~

順便看一下最啥最近只要停紅燈~ 就會熄火的問題~~

接著想說要去逢甲看一下我的長洋裝~ 回程發現後車燈也不亮了~

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!! 好吧~ 就一起來個大整理吧!!

-----------

先在回來的一路上晃阿晃~ 尋找適合的機車行~

結果還是決定回來文山里附近找XDD

比較近~ 順便可以跟老闆博感情XDD 之後也需要做機車排氣檢查~

進去之後就先跟老闆說明我的來意~

**問題一:後車燈不亮**

檢查之後,是後車燈燒掉了,整個變的烏黑,所以就換了一顆燈泡(50元)~

**問題二:不容易發動、停紅燈會熄火**

老闆試了一下車子說:「可能是化油器阻塞,化油器每年都要做一次清理保養,對車子比較好!」

內心想著:我從大二接手小天使之後,去做車子整理也有幾次,至少每次驗排氣都會花錢換東西= =

發不動大概就是說要電池無法蓄電啦! 有一次是檢查保險絲燒掉! 從來沒師傅跟我說要清理化油器這回事...

(後來上網查,清理化油器好像也算是重點保養耶!清理完之後,可以跟新的一樣耶!師傅跟學徒還是有差啊!!)

拆開了坐墊,指出化油器的位置(裡面看起來是很髒阿XD),先問清化油器幾多錢? 450元~

為了能讓小天使再陪我久一點,還是給化油器洗洗澡好了XD

老闆經過多層的拆解之後,終於把化油器給拆了下來~

打開之後,老闆拿出幾個小金屬管,指著上面非常之小的小孔,

(小孔就是把油噴出和空氣混合,讓引擎各汽缸都能獲得均勻的混和氣,控制混和氣進入汽缸的量,來調節引擎的出力與速度)

小孔旁邊有些白白的垢卡著,油槽裡也有一些黃黃的透明垢,

我說,看起來還好嘛XD,老闆說,但是孔很小哦!^^

接著老闆在拆解後的化油器上噴上藥劑,靜候一下,讓藥劑嘎嘎ㄟ~ 接著再清掉~~

(期間老闆有不小心被藥劑噴到臉和眼睛,我說阿!老闆,要賺錢也要顧眼睛阿!)

恩~ 清完之後看起來是挺亮晶晶的! 接著再把化油器組裝回去~ 調整一下油氣比~

老闆再將車發動,嗯!順多了!至少停紅燈的時候不會熄火了XDD 但是在發動時還是不太好發~

(網路資訊說有些機車店老闆不會幫車子清化油器,原因是因為拆解麻煩,而且要聞油氣和碰藥劑,

老闆會比較不願意這樣做,有些做法則是直接使用油精,但拆解後清理的比較乾淨!)

然後火星塞也換了(80元),火星塞是打火器,前端的小金屬條和鐵片距離太遠的話,會不好發動~

(換火星塞:座位前方板子打開,用螺帽伸進去轉轉,轉出舊的,再轉入新的,完成!)

(((目前花費580元,老闆算550元)))

--------------

**問題三:空濾器底座支點斷裂**

我:老闆,這個有立即性的問題嗎?

老闆:如果空濾底座整個從管線斷裂(因兩個支點已斷),空氣就不會經過空濾進入氣缸,

灰塵也會進入汽缸,到時候引擎就會灰塵太多壞掉...

我:是哦...(聽起來挺嚴重的-.-),好吧,那換一下好了!換那個要多少錢阿?

老闆:750元~

我:(驚!)老闆...我今天沒帶那麼多錢耶...

老闆:你想今天換也沒東西換阿!(笑)那個小50的空濾底座要訂,現在小50幾乎都沒人要整理了!

我:恩... 好,老闆,那幫我訂一下,我明天再過來換吧! 順便換一下齒輪油(50元)

ARI1.jpg  

  http://www.hung-guan.com.tw/Web/ARI%20CLEANER.htm

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我要再花800元阿... (遠目

感覺是我這兩天都在做白工XDD 賺的都花光了~

小天使要陪我久一點哦^^ 我還要帶妳到處趴趴造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