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哈哈~~ 這次旅行讓我對台北改觀了~~

本來覺得台北整個就是都市叢林~ 高樓大廈林立的!

沒想到還是有這麼令人懷舊而舒服的小地方~~

------------感謝的分隔線--------

感謝棋這次提起了秋天之旅,想要來去猴硐喵村~

喵村之前就有看到別人的文章,老早就想去了!!

趁這次機會,不管怎樣就是要魯成行啦XDD

再來感謝小傑,這個偽台北人XDD

提供家裡讓我和棋借住,大大節省了旅行的開銷^^

叫你這個地主想除了喵村之外的景點,

結果非常不給力的跟我說你不知道其它要去的地方,

讓我一度的小生氣XDD 為了不讓這趟旅行掃興~~

我只好非常認真的、乖乖的、做功課找景點XDD

最後兩位還是沒有怨言的跟我跑了一堆點走完了全程!

真的很感謝兩位讓我有這麼愉快的旅行^^

-------------行程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

100年9月24日禮拜六  天氣:大晴+午後雷陣雨

後山埤捷運站--(捷)-->南港捷運站--(走路)-->南港火車站

在南港捷運站裡,牆壁上有幾米的畫作,之前就想來了!!

既然錯過上一班火車,就好好利用這空檔的時間吧XD

非常過癮的拍了一堆照片,然後才心滿意足的往火車站走去ˊˇˋ

台北圖1.jpg        

 

--(北上火車)-->猴硐車站--(出站左轉)-->80冬阿蝦麵店吃中餐

區間火車來了,讓我傻眼的是車上沙丁魚般的人們... 囧rz

硬是擠了上去XDD 我跟棋還有小傑說:這些人該不會都是要去喵村的吧?!

一路上,車上的人們都只進不出,看來大家真的都要去喵村阿XDD

還好到瑞芳站有2/3的人都下去了,看來九份會很擠呦~ (遠目

到了猴硐站,人潮是有,但沒有到寸步難行的地步XD

這時已經接近中午,還是先來解決肚子的事情!

找到了文清先生推薦的80年麵店,應該就是阿蝦了!

一進去,牆壁上滿滿的照片,每張照片訴說著一個故事~

有過去猴硐的礦坑、人們、後來的喵,讓人細細品嘗~

而阿蝦麵店招牌就是乾麵,味道很香,麵條不會爛,好吃!

台北圖2.jpg  

 

---->願景館---->猴硐神社---->運煤鐵道

填飽肚子後,第一件事就是先找旅遊中心,看一下周邊的地點XD

之前有聽朋友說,喵村小貓2.3隻而已,這次來還有點小擔心看不到喵~

結果還沒到喵村就看到喵了,在願景館旁的大草地就開始拍了起來XD

還有很乖的小白狗~ 跟花黃喵是好朋友! 牠們走在一起XDD

貓咪很乖,大部分都願意讓人家摸,但也有不喜歡讓人家摸的貓貓,

也請尊重牠們,幫他們拍拍照就好啦XDD

台北圖3.jpg  

 

再來就先去走猴硐神社,可以看到猴硐的整個景色,

入口處遇到很親切的小米,聽牠說是這裡狗,要帶我們走XDD

往階梯上走著走著,正要做心理準備要走好像很遠的一百階,

阿勒?? 走完了哦XDD 沒想到一百階挺短的,心裡有點空虛...

親切的小米就帶我們走到這,牠要先忙其它事指引我們再往前走去,

再來就走了一小段柏油路,終於到了傳說中的鳥居神社,

恩~~ 爬上去之後~~

哇哦!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景色都被樹遮住了XDD

哈! 不過聽棋探路的結果是說,走另一邊新蓋好的步道可以看到礦坑那邊整個的景色!

下來之後,往運煤鐵道方向走去,此時下起小雨,躲了 一下雨之後再繼續走~

在鐵道上遇到一隻不怕生的小黃喵,看到我在拍牠,就小跑步到鏡頭前XDD

 台北圖4.jpg  

接著再回到願景館附近,一堆喵啊!!又開始瘋狂的拍拍拍XD

專注喵和瞌睡喵一直在看網狀水溝蓋,想說再看啥??

也跟著一起看XD 原來水溝裡有一隻受傷的小老鼠在發抖~

 台北圖5.jpg  

 

---->喵村

走過天橋之後就到了喵村~~

聽說...只要看到人群...就會看到貓...果然沒錯!!XDD

一進去拍了兩隻喵,悲慘的事情來了!!

我的相機電池沒電了啦ˊˋ 剛剛前面拍太多了...

加上之前有充過電,所以去的前一天也沒再充...

棋說:結果才剛要進入主題(喵村),電池就沒電了阿XDD

這真的很令人沮喪阿阿阿阿阿>"< 只好拿出小LOMO亂拍一通,

喵村裡面的喵咪真的是有夠多,加上剛剛在願景館附近的,

算一算應該有30隻up吧! 有夠多的! 大部分都不怕人,也很習慣鏡頭,

讓我印象最深的的是一隻在路中央睡到打呼的爽花喵XDD 打呼聲還挺大聲的!

如果不是相機沒電,一定幫牠錄影XDD

 台北圖6.jpg  

由於喵村以前是礦坑附近的村落,沿山壁而居,所以高低落差滿大的,

從喵村往礦坑方向看,景色好美、好寧靜,讓人心情也平和了起來~~

台北圖7.jpg   

 

--(北上火車)-->瑞芳車站---->美食街

下午4.5點,還想說要去九份吃晚餐,先坐火車到瑞芳,再從瑞芳坐公車到九份,

不過棋看來好像很累的樣子XDD 所以就決定在瑞芳車站附近晃一晃吃晚餐,

瑞芳車站附近有名的就是龍鳳腿和番薯粿,

*龍鳳腿(10元):一種很像甜不辣的東西,很Q,還不錯吃~

*番薯粿(20元):炸過的番薯泥,甜甜的~我喜歡XD

繼續往前走到美食街,吃了一碗番茄牛肉麵(65元),麵條很Q,湯頭夠香!

這時候相機沒電,所以沒有照片XDD 這家店有賣金牌鍋貼!!

 

--(北上火車)-->松山車站--(走路)-->小傑家

火車坐到松山站就走了(後山埤站到小傑家路程)*2的距離回到小傑家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